擦亮「MIT」招牌 馬英九:食安如同酒駕,重罰可改善

▲從塑化劑到黑心油品,近年來食安接連出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連環爆,不僅造成人心惶惶,也讓台灣「美食王國」名聲搖搖欲墜!衛生福利部30日召開「2013全國食品安全會議」。總統馬英九承諾,為打造安心飲食的環境,政府會有效管理,擦亮「MIT」招牌,對於違反食品安全的廠商給予重罰懲處。馬總統以酒後駕車為例指出,在修法提高酒測標準及增加刑度後,酒駕死亡人數已明顯下降,因此嚴查重罰是有效的策略。

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各部會代表在會議中,紛紛強調打擊黑心食品決心。馬總統表示,捍衛食品安全必須從政府、企業與消費者等三方面著手,行政院的「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取締小組」必須要「認真、全面、持久」,另外業者也應自律,提升企業倫理、強化社會責任;他說:「只要全力以赴,只要能認真、全面、持久,一定會有效,這是我們今天對社會大眾的承諾。」

馬總統還談到,經警政單位採嚴查重罰後,去年酒駕死亡人數已降低20%,今年再降35%。他強調,未來1年政府須重建食安體系,化食安危機為轉機,消費者全面監督食品業者,多數人監督少數人才能事半功倍,食安問題的源頭並不是上任之後才有,「好像我們很倒楣的樣子」,但政府應把握這個機會,不要迴避問題,要將危機變轉機,趁機創造利基,讓食安問題逐步從社會上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