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收容所安樂死比率101% 動保:領養要等2星期

▲法律規定,流浪狗進收容所有12天的安樂死期限。(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會29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議員許馨勻播放紀錄片《十二夜》預告,希望喚醒縣政府重視流浪狗收容問題。她說,屏東縣動物收容所安樂死比例101%,高居全國第一。動保團體痛批收容所環境不佳,手續繁雜造成領養率低,狗進入收容所後,根本是「死路一條」,希望縣政府用公辦民營的方式經營收容所。

動保團體表示,屏科大位置偏遠,且到場確認領養狗狗,還要等2個禮拜才能領,所以才減少民眾認養的意願,如果收容所開放愛狗人士去做志工,一定可以給流浪犬更好的生活環境。

農業處處長林景和表示,數字比率有待查證。縣政府家畜防治所所長徐榮彬表示,屏東的認養率的確較低,但是收容之家的環境都是符合合格評鑑,而民眾要等2個禮拜認養狗,是為了要植入晶片、結紮、打預防針等準備工作。屏科大流浪犬收容之家表示,我們也積極推廣認領,每周六都會到台糖讓民眾現場認養,今年暑假也開始到屏東縣的小學推廣認養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