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基督教大學聯合聲明:尊重同志但反對同性婚

▲17所基督教大學聯合發表聲明,反對同性婚姻。(圖/取自輔仁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元成家草案引發正反雙方激辯。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院聯盟(TaiCUCA)29日表示,基督宗教大學在同意、推動及配合性別平等教育原則下,認為同性戀傾向不等於同性戀,教會尊重同性戀者,但反對同性戀行為,並基於婚姻獨特本質,基督宗教大學無法認同「同性婚姻」。

聯盟15日召開會員大會,針對「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議題,邀請各會員學校推派1名對「性別議題」有相關研究的教師組成研議小組,商討因應策略、舉辦研討會或從事相關研究等等,最後再歸納出共通立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稿中說明,雖然基督信仰反對同性戀行為,但對於天生同性戀傾向的男女,仍應以同理心、體貼對待,避免對他們有不公平的歧視,應同其他師生同仁般尊重;此外,針對婚姻部分,聯盟指出,基督教堅信婚姻擁有夫妻福祉、生育及教養子女等特質,是一項自然本性的真理,因此,「男女婚姻」是教會唯一接受的婚姻制度。

基於《大學法》中大學自治原則,聯盟強調,學校有權向校內師生宣傳基督教神聖婚姻和兩性平等的立場。聯盟由輔仁、中原、東海、靜宜、真理、長榮、文藻外語、聖約翰科大、耕莘健康專校、馬偕醫學院、馬偕醫護專校、崇仁醫護專校、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台北基督學院、聖德基督學院、三育基督學院、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17所組成(下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