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起訴書不太一樣 黃世銘嗆北檢:這是重大的案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圖/記者賴于榛攝)29日首次因洩密案應訊,庭中多次指責北檢沒有詳盡職權調查之能事,起訴書也寫得跟平常案件不太一樣,黃世銘還說,北檢該調的影帶沒調、訊問特偵組檢察官鄭深元也不夠詳細,連證物清單沒有詳列原因,「這是重大的案子,這樣不好。」

北檢指出檢察官林秀濤在8月31日晚上8時45分才離開特偵組,而他在8時36分44秒就打電話給總統府,當時林秀濤的偵訊都還沒有完成時,有洩漏偵查秘密。黃世銘則駁斥北檢根本沒有調查清楚,他說,只要調影帶或是詳細訊問鄭深元就能知道,林秀濤當天晚上8時26分就已經完成偵訊,剩下的時間是在閱讀筆錄,所以他8時36分44秒打給總統府,並沒有洩密的問題。

黃世銘還指責,北檢起訴書所列的證據清單不夠具體,證據清單與待證事實的連結性「太空泛了,不具體」,應該要詳加說明,他舉例,像楊榮宗作證指他「知悉、均悉」,但檢方未具體指出,究竟他知悉、均悉到何種程度,這樣的證據清單沒有證明力。並當庭指出,「這是重大的案子,這樣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