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初衷?DIA基金會藝術品賣11億


塞‧湯布利,《Poems to the Sea》(局部),圖/取自The Art Newspaper

文/非池中藝術網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麥地奇家族(Medici),傾心支持藝術家創作,成為文藝復興重要推手。

1974年,德國藝術經理人漢納‧弗雷德里西(Heiner Friedrich)夫婦,則矢志效法麥地奇家族,創立DIA藝術基金會,傾囊相助當代藝術家;他們收購藝術品,並籌建館舍供藝術家展覽,逐漸成為全球極具分量的藝術基金會。

DIA藝術基金會至今耕耘近40年,今年11月初,漢納‧弗雷德里西夫婦卻控告「Dia藝術基金會」違背他們成立的初衷,要將一批基金會所收藏的藝術品,送至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拍賣。

在法院的檔案裡,漢納‧弗雷德里西說明,基金會將購藏的藝術品送至拍賣會場拍賣,違背創立人與基金會之間的合約關係;漢納‧弗雷德里西夫婦把藝術品或租、或捐給基金會,是為了讓藝術品「作為大眾永遠的收藏」。

漢納‧弗雷德里西夫婦表示,當初收購藝術品時,許多藝術品是用「低於市場價格」買進的,因為這些藝術家不想賣給私人藏家,讓藝術品「無法與大眾接觸」。此外,接受委託拍賣的蘇富比,也被列為被告。

「DIA不能變成一座『陵墓』」DIA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菲利浦‧沃尼(Philippe Vergne)說,DIA藝術基金會需要發展,而他認為,這次拍賣所得將對未來DIA的發展而言,是個關鍵。拍賣所得,基金會規劃作為籌措收購藝術品與繼續擴張的資金......(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