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測不到槍支法案」卡卡 3D列印手槍難防

▲「測不到槍支法案」若未能及時延長和更新,能通過金屬探測器和X光機的輕型武器,將給全美的執法部門帶來頭痛問題。(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電影《火線大行動》(In the Line of Fire)裡,一名有精神病的殺手偷偷夾帶自製手槍,躲過特勤人員的檢查,企圖刺殺總統,所幸他最後失敗了。

當這部電影於1993年上映時,上述情節似乎頗為牽強,在片中扮演特勤人員的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飛身去擋刺客的子彈。但是現在,警方和國會議員擔心,如果「測不到槍支法案」(Undetectable Firearms Act)於今年12月9日到期後,仍得不到有效期的延長和更新的話,那些能夠通過金屬探測器和X光機的輕型武器,將會給全國各地的執法部門帶來問題。

這不是杞人憂天:隨着3D列印技術的躍進和普及,家裡自製塑料手槍已經成為現實。1988年的「測不到槍支法案」第一次獲得國會通過,並獲得到雷根總統簽署時,3D列印技術才剛剛興起。

墨菲(Tim Murphy)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副局長,他說:「人們很害怕,因為3D技術讓大多數標準的探測手段都無計可施。」

上述即將過期的法案,對於那些能夠通過金屬探測器而不被人發現的槍支施加了禁令。從實施起25年來已經獲得過兩次延期。但這次距離過期只剩下一個多星期。對該法案的重新授權卻遭遇到一場政治僵局,這場僵局已在近期阻礙了其他的通過槍支安全法案的努力。

法案延期遭遇擱置,是因為議員們還在爭執,究竟是簡單延續這條法案呢?還是對它進行修訂,加入特別針對3D列印武器的新條款?

感恩節假期前不久,因為共和黨人的反對,參議院剛剛擱置了一項將該法案延續一年的動議。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他擔心的不是按照現狀將法案延續,而是那些支持槍支安全措施的參議員把這項法案當作後門,在下次失效時增加更多的新條款。

下周,當該法案回到眾議院時,預計眾議院會同意將該法案延長。紐約州眾議員伊斯雷爾(Steve Israel)帶領的民主黨人希望能夠增加3D列印武器的條款,但共和黨人僅同意考慮按照該法案的現狀對其延期。

紐約州民主党參議員舒默(Charles E. Schumer)是帶頭支持對法案延期的參議員之一,他說:「很難相信居然有人會反對像這樣的一項法案,這跟我們的安全緊密聯繫,息息相關。在這個充斥着恐怖主義的世界裡,讓那些能夠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槍支合法化,就意味着有人可以將它們偷偷攜帶進入機場,體育館和學校!」

美國步槍協會(The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立場會大大影響許多國會議員的態度,但是該協會並沒有明確表態。協會的發言人未對多次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美國槍支擁有者協會(Gun Owners of America)是一家規模較小,但對持槍權利更為敢言的團體。該協會表示,不論是對當前的法案延期,還是加入新的內容,都不必要,因為3D打印技術仍然很新,並沒有得到廣泛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