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薪水三萬太低!長期失業者不願低就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大學設立浮濫,一直是台灣教育長期令人擔憂的事情,導致大學畢業的學生滿街都是,而大學畢業生所學所用,若與職場的需求不符,甚至讓頂著大學光環畢業的學生,變成不願低就,領比期望值低的薪水,則會使得業主找不人才,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互相矛盾的情況日益嚴重!因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所公布的「102年人力運用調查」指出,我國長期失業一年的人數達7萬4000人,主要原因是「薪水太低。」

長期失業者 薪水期望值超過三萬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5月進行的「人力運用調查統計」結果,5月失業者有46萬3000人,失業期間1年以上的長期失業者達7萬4000人,占全體失業者的15.96%,較去年少3000人,下降0.52個百分點。長期失業者,以大學及以上程度者4萬人較多,占比高達53.7%,自民國97年調查以來的34.49%,5年間升至占逾半比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關注的是,長期失業者平均希望待遇是3萬2012元,較全體失業者希望待遇2萬9885元來得高,同時也較去年尋獲現職者的主要工作收入2萬8463元為高。

官員指出,去年尋獲現職者指的是在去年第 1次找到工作或在去年又重新回到職場者,主要工作收入平均2 萬8463元,長期失業者的希望待遇高於在去年找到工作者的平均收入。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