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簡單三招讓狗狗乖乖吃藥

圖.文/iPet 愛寵物

每到餵藥時刻,總會和毛寶貝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嗎?

iPet愛寵物,狗狗健康,貓咪健康,狗狗生病,貓咪生病

還是只能在慌亂中,硬把藥錠塞到狗狗嘴巴中,讓毛寶貝留下陰影、從此抗拒呢?

其實只要運用一點小技巧,不僅餵藥任務可以順利達陣,毛主人也樂得輕鬆喔!


◎ 藥錠 ◎
餵食時,請一手拿著藥錠,另一手打開狗狗的嘴巴,快速地將藥錠放在舌根處,並闔上嘴巴,握住上下顎約幾秒鐘,再用手「輕騷喉部」,讓狗狗做出吞嚥動作。

另外,若家中的毛寶貝較為貪吃,不妨把藥錠稍微弄碎,藏入肉乾或零食中,並與正常版零食一併放置於手掌中來餵食,比較不容易被識破喔!


◎ 藥粉 ◎
藥粉比起藥錠來說比較苦,建議混在飼料或鮮食中,讓狗狗一起食用。

若上述方式還是讓狗狗寧願餓肚子也不吃的話,請毛主人準備蒸熟的地瓜泥,將藥粉少量包入,相信香甜美味的「特製地瓜球」,多數狗狗都無法抵擋喔!


◎ 藥水 ◎
利用沒有裝針的注射筒,吸取藥水後,從狗狗的牙齒兩側慢慢注入,寧可少量多次,也千萬不可貪快,否則可能會嗆到或噴得到處都是喔!

藥粉同樣也可以混在水中,利用注射筒來餵食。


◎ 眼藥水 ◎
利用拇指將狗狗的下眼瞼處拉開,再快速拿出眼藥水,從眼睛上方滴入眼內即可;

點藥前千萬不可拿著眼藥水,在毛寶貝面前晃來晃去,甚至告訴他:「我們要點藥囉!你要乖乖喔!」,此做法不僅無法安撫情緒,反而會讓狗狗更緊張喔!


其實,毛寶貝的任何疾病皆是預防勝於治療,平時若能適時補充嗜口性較佳的「保健品」,就能降低疾病來襲機率、減緩狗狗的不適感,亦可避免額外支出龐大醫藥費喔!

★ 更多精彩好文:
【汪健康】狗狗何時需要補充保健品呢? 
【汪健康】狗狗吃鮮食 好處多更多 
【汪健康】狗狗為什麼會磨屁屁?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