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13/《英雄聯盟》、《星海》中華隊晉級世界八強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

記者洪聖壹/昆山報導

WCG 2013 台灣代表隊於稍早完成全部賽程,《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選手楊家正與呂家宏兩人先後確認進入世界八強賽,而《戰車世界》戰隊碰上今年大黑馬波蘭隊伍,必須要等明天(11/29)與美國隊交手後才能知道成績;而《英雄聯盟》戰隊則是以兩勝一敗成績進入八強賽。

在開幕式之後,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正式進入正規預賽賽程,台灣共派出有 14 位選手參加《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英雄聯盟》與《戰車世界》等三個比賽項目,不過由於會場陸續發生網路延遲(lag)、伺服器中斷等問題,使得各國選手在比賽過程中發生多次中斷的問題,台灣選手在各項目比賽也先後都受到影響。

在這當中受到影響最大的是《英雄聯盟》戰隊。根據教練黃茂森所說,yoe 閃電狼《英雄聯盟》戰隊在第一場對上德國時,原本選手打得非常順,但是因為伺服器問題造成區網連線不穩定,使得雙方比賽進程都有受到影響,不過最後還是獲得勝利。至於第二場對上波蘭 MYM 時,閃電狼在開局取得很好的優勢,進攻節奏也都掌握得很好,最終獲得勝利。

▲yoe 閃電狼在擊敗波蘭戰隊 MYM 後,接受訪問時仍不忘稱讚對手實力,充分表現風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接著在對上墨西哥隊伍時,選手在選角策略上雖然操作得宜,但是因為選手沒有預期到區域網路不穩定對於操作性需求比較高的角色造成的影響,像是伊莉絲、卡力斯等角色,加上對手選擇的角色進入後期,都是很難應對,在這一來一往的情況下而輸掉了這場比賽。

在確認整體隊伍晉級八強賽之後,阿森教練明天將帶著 yoe閃電狼戰隊找尋練習場地,表示要「至少練習 8-10 個小時」希望在星期六能有更好的成績。

《星海爭霸 II :蟲族之心》方面,台灣蟲王楊家正(Sen)雖然面對南韓宿敵 PartinG 時,不慎落敗,但其他 5 場戰役全部直落二,順利以 5 戰 1 敗的成績進入世界八強賽。

▲Sen 在面對南韓神族選手 PartinG 時慘遭以 2:0 虐殺,最後以 5 勝 1 敗的成績,位列世界八強。(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呂家宏(Ian)則是以 5 勝 2 敗的成績晉級世界八強賽,值得一提的是,Ian 在面對南韓選手 Soulkey 時,第一局開局便取得一勝,第二局進行過程中也佔盡優勢,可惜最後操作失誤而失去直落二南韓選手的機會,不過據說因此打出個人最好成績。

▲lan 今天打出個人最好成績,以五勝二敗的成績晉升世界八強賽事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兩位選手預計本週六交互對上這兩位南韓選手,  戰隊教練 jojo (胡裕強)表示,明天比較不會逼選手練習,不過會陪著 Ian 與 Sen 互相分享這次對上 PartinG 與 Soulkey 的比賽經驗,希望能從中找出制勝機會。

《戰車世界》方面,同樣也是因為設備問題讓賽程延宕,不過選手在面對泰國時,成功以兩勝一敗獲勝,但是對上波蘭隊伍卻是連續三場都吃下敗仗,主要的原因在於台灣選手平常比賽的地圖與 WCG 賽事地圖,並不相同,在不熟悉的前提下,加上波蘭這次的比賽主要以守代攻,而台灣隊伍最後都是選擇進攻的前提下,而連續三次吃下了敗仗。

▲《戰車世界》隊伍面對大黑馬波蘭隊時以 0: 3 落敗,也讓明天美國賽事成為非贏不可的關鍵賽事。(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戰車世界》教練 Ray(張家華)所說,波蘭隊伍目前是所有隊伍當中得到的積分最高的,可說是這次比賽的大黑馬,而《戰車世界》在同一時間還有亞巡賽的壓力,所有成員在下午五點比完賽事之後,緊接著還要前往網咖,進行亞巡賽事,然後研討隔天面對美國隊伍的戰術策略,如果不幸落敗,就會失去晉級的機會。

就目前狀況來說,除了《戰車世界》之外,台灣隊伍的重點比賽都在星期六,因此會有一天的整備期,相關後續比賽情形,《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