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女學生手抖一個月 崇明國中願付醫藥費

▲台南崇明國中學生在10月底喝下自製的紅茶後,12名學生出現呼吸困難和手抖的怪現象。(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崇明國中10月底校外教學,有12名學生在喝了校方提供的紅茶後出現呼吸困難及手部抖動不停的怪症狀。詭異的是,事發一個月後,仍有2名學生沒有好轉,1名女同學手抖動的幅度反而更大,2人已住進成大醫院。校方28日表示,將負起責任,扛起所有發病學生的醫療費用。

崇明國中證實,校方和8位學生的家長28日上午協調,校方願負擔發病學生的醫療費用,家長原則上也同意。校方說,發病學生的醫療費用,大致分為兩筆,一筆是發病之初送到台南市立醫院看診,當時有11位學生接受治療,另一筆是2位學生手抖症狀嚴重及氣喘,從市醫出院後不久,再住進成大醫院。

崇明國中預估,當前必須支付的醫療費用約新台幣15萬元,但因還有2名學生在成醫住院中,最終醫療費用得等學生出院後才能確定。崇明國中學生因在私立崑山中學校外教學時發病,校方也希望崑山中學負一些「道義上的責任」,兩校預定29日就此事討論。

至於外傳住院成醫的2名學生是自律神經失調,崇明國中未否認,僅說,這是病症,病因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