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兇猛鬥犬變小甜甜 泰皇犬演活台版「第七日奇蹟」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一年前,住在台南的柚農阿德因為受不了小偷一天到晚光顧農社,決定養隻看門狗來看顧,到市立流浪動物收容所想隨便找一隻狗的他,沒想到這個決定讓他跟外表兇惡、攻擊力驚人的泰國背脊犬(泰皇犬)「甜甜」建立一段奇妙的緣分,從被咬到滿手鮮血到甜甜願意主動向前舔人,儼然演活了一齣台版「第七日奇蹟」。


▲差點被安樂死的甜甜死裡逃生,遇到有耐心的好主人,獲得重生。(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收容所裡,阿德因為基於人類的好奇心,雖然工作人員再三警告,還是阻止不了阿德決定瞧一瞧這隻被掛上「兇猛犬隻」的泰皇犬。第一次見到瘋狂吠叫、撕牙裂嘴的泰皇犬,阿德不諱言:「牠看起來超可怕!」但緣分就是這樣,阿德沒有再考慮其他選擇,就是牠了!

因為咬了前主人的小孩而被送養的泰皇犬,本來已經被判定須安樂死,身上傷痕累累長不出毛的地方,可以想見被送到收容所前早被狠狠教訓過,對人類敵意之深,凡經過的人都會被牠口水齊飛、瘋狂咆嘯的叫聲震攝住。工作人員不只一次跟想領養牠的阿德說:「你瘋了!」

領養當天,跌破眼鏡的承辦人員問阿德要叫牠什麼?阿德隨口說了一個跟這隻猛犬八竿打不著的名字「小甜甜」,又讓承辦人員下巴再度掉下來。


▲第一次看到甜甜,阿德不諱言:「超可怕!」。(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會護食、地域性強的甜甜對從牠身邊拿走東西都會露出撕牙裂嘴的表情。(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剛帶回家的甜甜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傷疤。(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跟阿德回家後的甜甜當然不會跟小甜甜一樣可愛親人,極度沒有安全感的甜甜護食、地域性強,凡從牠身邊拿走東西都會不預警被咬,阿德的手心手背不知道有多少甜甜留下來的「戰績」,活動力驚人常常嚇到老婆小孩都不敢接近牠。但阿德沒有選擇把牠送回收容所,反而生出一股「老子跟你拼了」的決心,開始上網找資料,想更認識這種強壯到可以咬死眼鏡蛇的鬥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德用建立互信的方式誘導牠聽話,用最小的要求訓練牠,只要不衝到馬路上絕不跟牠大聲;每天至少花半小時陪運動量大的甜甜丟撿球和跑步。漸漸甜甜不再對他發出低吼,出門會左顧右盼阿德的身影,好像很怕阿德不見;張嘴不再厲牙伺候,反而會對阿德撒嬌舔臉。這些改變花了阿德將近一年多的時間,用心的付出讓阿德自己都說:「我本來只是想養一隻看門犬,現在好像把牠當寵物了。」


▲因為甜甜活動力大,阿德每天至少會花半小時陪牠丟撿球。(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現在甜甜會跟阿德撒嬌。(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阿德將自己收養甜甜的過程PO上網後引起網友的迴響,意外甜甜長得這麼兇狠竟還會有粉絲!但他希望大家看到甜甜的改變可以認真考慮「以認養代替購買」,因為收養甜甜的這段日子,讓他相信只要付出「愛」的行動,毛孩子一定會給你超乎想像的樂趣跟回報,比你愛牠多更多。


▲從被咬到滿手血到現在會主動跑來輕舔,阿德用耐心看到甜甜的改變。(圖/泰皇犬甜甜的窩

泰皇犬:泰國背脊犬(thai ridgeback),又稱「泰皇犬」,身上最大的特色就是背上逆毛而生的背毛。從亞洲野狼演化而來的泰皇犬,強壯到可以咬死眼鏡蛇,是古代泰國皇室用來獵捕毒蛇的國寶犬。



看更多背脊犬甜甜的生活照

※本文圖片經泰皇犬甜甜的窩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甜甜泰皇犬第七日奇蹟流浪犬領養泰國背脊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