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信義線 觀光局推周末導覽發現信義區文創建築美學

▲歷經7年11個月,北捷信義線終於在24日正式通車。(圖/記者盧姮倩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史上最華麗」的捷運線-信義線於本月24日正式開通,為了配合信義線通車,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將於11月30日起至12月29日每週週末舉辦「漫遊信義-假日定期導覽」活動,透過專業導覽人員詳細的介紹,讓來自各地的旅客都能親身體驗信義區周邊的觀光特色與公共藝術、建築美學。

信義區是台北的市中心,亦是政治、商業重鎮,區內百貨公司林立,許多知名企業總部也均設置於此,全球第二高建築的「台北101大樓」、國際知名的「台北世貿中心」、激發各項藝術文創火花的天堂「松山文創園區」、代表國民政府遷台初期眷村文化的「四四南村」等,都是旅客來到信義區時的旅遊首選。

▲▼四四南村(上圖)與松山文創園區(下圖)都是信義區頗受歡迎的遊憩景點。(圖/實習記者黃琬婷攝)

配合捷運信義線正式開通,同時讓前來旅遊的遊客能更了解信義區的在地生活、文創美學及建築特色,觀傳局從11月30日起至年底,每個週末六、日舉辦「漫遊信義」導覽行程,導覽行程分上下午各一場,每場約90分鐘,在具中、英文能力的專業人員解說下,帶領旅客實際走訪信義區重要景點。

「漫遊信義」導覽活動採現場報名,活動免費,但每場僅有30位名額,上午與下午的主題也不相同。上午主題為「台北文創建築美學之旅」,早上10點從「台北101/世貿站旅客服務中心」出發,沿著信義路參觀台北101、台北探索館等地,再經國父紀念館前往松山文創園區,介紹沿線的文創設計、建築美學與公共藝術。

下午場主題為「台北生活人文體驗之旅」,下午2點從「台北101/世貿站旅客服務中心」出發,導覽人員將帶領旅客體驗台北在地人文生活,首先前往四四南村感受眷村文化,雙週六及每週日還能參觀四四南村簡單市集,有小農推廣自家農產品、也有各式手工創作者的展示,非常熱鬧;接著前往信義區周邊瞭解臺北生活,介紹臺北最夯的微笑單車(YouBike)等臺北在地生活,最後至台北探索館探尋臺北市的歷史及發展軌跡。

即使身為台灣人,也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中的美麗正等待我們發掘與欣賞,想了解藏匿在五光十色下信義區的小故事嗎?趕快前往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報名吧!

【漫遊信義-假日定期導覽活動】詳情可洽市民專線1999或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旅客服務中心(02-2758-6593)

報名地點: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旅客服務中心

▼「台北101/世貿站旅客服務中心」是台北第13座旅遊服務中心,將帶領遊客認識進行信義區深度旅遊。(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