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兄弟選鄭凱文當狀元 1年後回選成象隊末代狀元

點評:象隊投手更完整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在28日下午進行年度選秀,擁有第一輪第一順位的兄弟象隊,宣布選擇前旅日投手鄭凱文成為狀元,這也是兄弟繼2009年選秀選林恩宇為狀元之後,再度擁有選秀狀元權,鄭凱文也是自林恩宇之後,再度由旅日投手資歷獲選狀元。

鄭凱文歷經5年旅日發展,終於回到中職。(圖/記者徐文彬攝)

兄弟隊總教練謝長亨在選秀報名截止後,當晚就表示狀元要選鄭凱文,並且在經歷兄弟轉賣中信消息後進行選秀,謝長亨並未改變原本的想法,仍以鄭凱文為狀元,不論對兄弟先發輪值是或是牛棚整體戰力補強,鄭凱文都是非常好用的活棋,加上他才25歲,後面發展可用時間很長,是很值得投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凱文在去年經典賽資格賽和亞洲錦標賽成員,總教練就是謝長亨,彼此信任度相當高,當謝長亨得知鄭凱文決定報名參加選秀,確定不是因傷被橫濱隊解約,況且鄭凱文在11月8到10日的中日經典對抗賽,也代表中華隊投球,當時鄭凱文希望投給橫濱隊看,不過也已投給謝長亨看到,謝長亨很明快表達狀元就是鄭凱文。

鄭凱文在20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在成棒國際賽露臉,接著參加北京奧運,09年參加經典賽,連續三大戰入選中華隊,經典賽結束之後,拒絕大聯盟海盜隊,投效對自己後續發展較有利的日本職棒阪神隊。

去年鄭凱文被阪神釋出,再經過中華隊兩項國際賽後,原本決定報名中職選秀,但因橫濱又給了機會簽下育成選手約;可惜今年7月底開刀右手肘骨刺,經兩個月復健,10月初開始練投,參加中日賽仍難逃被橫濱放到戰力外名單。

中職原本規劃找尋今年旅外回歸選秀大物時,鄭凱文就被列進優先鎖定對像,中日賽之後回日本,而且當其它旅日球員都陸續被戰力外名單,甚至參加第一次戰力外測試,鄭凱文都還在橫濱名單,不過就在11月21日中職選秀報名截止前兩天,11月19日被橫濱宣布釋出,他也在21日下午確定報名中職選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