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倪福德拒絕兄弟5年 若返中職再回中信懷抱

點評:倪福德回中職時間不遠了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信接兄弟,旅外球員倪福德極可能會再重返中職,他根本不必經過任何方式就可以直接回到中信隊,原本倪仔在2008年中信鯨解散後,因特別選秀被兄弟象隊選到,但他選擇不願進象隊,09年1月被大聯盟底特律老虎隊簽下,展開旅外生涯,不過中信入主兄弟,倪仔可直接回來,絕對增加中信隊明年投手戰力和成為新人氣球星。

倪福德11月9日在中日經典對抗賽曾先發。(圖/記者許雅筑攝)

倪仔在中信鯨後期,儼然已成為鯨隊新看板,鯨隊解散他是感到相當不捨,而且他非常有個人主見大鳴大放,認為應該有自由接洽其它球隊的權利,不應參加特別選秀,他曾表示,如果被兄弟隊在特別選秀選到,他會拒絕加盟,當時還被稱為「拒絕兄弟的小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倪仔在鯨隊最後一年就有許多大聯盟球隊有意爭取,他選擇加入老虎隊,成為第一位由中職球員轉戰美國大聯盟的先例,不過他在中職的所有權始終都是兄弟隊是無法改變事實,只要回中職,他必須先到兄弟;他在老虎兩年大聯盟之後,2011年起就未在大聯盟出賽,2012年8月被老虎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到今年,並且一直自主復健訓練之中,參加11月8日的中日經典棒球對抗賽正式上場投球。

期間兄弟隊也希望他能夠回來,今年球季後期,兄弟領隊洪芸鈴曾表達希望倪福德能夠回來中職,如果想到其它隊,可以先加盟兄弟,再藉由其它方式和其它球隊交涉;不過倪仔仍希望持續旅外,也表示會先到澳洲職棒打球。

但中信確定買下兄弟之後,倪仔明年球季回中職可能性絕對很高,加上他在美國的好友郭泓志也加盟統一獅,現任總教練謝長亨也是鯨隊解散時總教練,由於倪仔不需選秀,直接可以和中信談新約,許多極大誘因都在等著倪仔回來。

倪福德自2011年起就在小聯盟奮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倪福德從5年前不捨中信解散,再拒絕到兄弟,再到美國同年就上大聯盟,成為第一位中職轉進大聯盟球員,接著第一位到委內瑞拉冬季聯盟拚戰練身手,繞了一圈如果再回到中職,又回到了5年前捨棄他的中信懷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