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13/直擊台灣代表隊入宿選手村、零度尋網咖團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記者洪聖壹/昆山報導

一年一度的 World Cyber Games 2013(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將於明天(11/28)早上 11 點在昆山開幕,隨即展開包括《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戰車世界》等 7 個比賽項目的世界賽事,我台灣 14 位 yoe閃電狼戰隊與台灣蟲王楊家正(Sen)已經與其他各國隊伍進入選手村備戰,稍早我們也直擊了 yoe 閃電狼戰隊的練習狀況,並提供第一手直擊畫面。

▲世界電玩大賽台灣選手已經於今天下午抵達選手村,並在零度低溫下尋找練習場地積極練習。(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與台灣代表隊一同抵達的還有香港代表隊。(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 WCG 2013 擁有來自全球包括中、日、南韓、法國、德國、美國等 28 個國家(2013.06 統計,最新資料將於 11/28 公告),共計約 500 位全球精英選手,於今天(11/27)陸續抵達選手村,台灣代表隊包括《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II :蟲族之心》、《戰車世界》共 14 名選手也於今天下午完成報到,並順利領取選手證、選手禮與選手村房間鑰匙。

▲▼領隊協助領取選手證、選手禮與選手村房間鑰匙。(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 WCG 2013 擁有來自全球包括中、日、南韓、法國、德國、美國等 28 個國家(2013.06 統計),共計約 500 位全球精英選手,必須於 11/27 入宿選手村,台灣選手於下午抵達報到現場。(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蟲王楊家正與呂家宏在領取選手證後,一起入宿選手村。(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蟲王楊家正與呂家宏選手村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所有選手在報到後,便迫不及待的找尋活動場地進行團練,記者在取得 yoe 閃電狼同意下,利用少數時間進行簡短採訪,為讀者提供目前各隊選手的狀況。

根據 yoe 閃電狼副領隊畢怜禮所說,這次 yoe 閃電狼成軍以來,首度以最大規模參加世界電玩賽事,目前選手狀況都很好,為了明天的比賽,所有選手放棄開幕式,全部投入練習。而且剛好《戰車世界》當中有選手曾經在昆山工作,就先開車就在附近找到,如果情況允許,預計會練到晚上 9 點以後,把手感跟狀況調整到最好。

▲▼yoe 閃電狼《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戰車世界》選手報到後,隨即利用當地關係尋找練習場地,由於當地氣溫已經在零度上下,所有選手裹著厚外套仍積極練習,目標都是希望能代表台灣奪得世界金牌。(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海爭霸II:蟲族之心》:

根據戰隊經理 jojo (胡裕強)表示,最近剛找到選手的問題點,所以一切都還在調適當中,同時已經和選手溝通面對各種類型的比賽得勝的方式,主要還是反應跟想法,至於面對南韓選手,jojo 表示,就蟲族內戰來說,基本功是很重要的,然而這次面對的南韓蟲族高手,除了基本功之外,還要想一些其他的戰術,關於這方面, jojo 表示:「戰術的部分,交給我就對了」!

▲ Ien 在教練陪同下,以調整個人狀況為主練習。(圖/記者洪聖壹攝)

▲ Sen 則是留在飯店自主練習。(圖/記者洪聖壹攝)

*《英雄聯盟》:

針對 yoe 閃電狼目前在《英雄聯盟》的編制上,阿森(黃茂森)教練負責讓隊伍快速進入狀況,戰術分析師記得(王繼德)則是以資訊搜尋為主。阿森教練表示,目前所有選手的狀況都很亢奮,雖然沒有時差的問題,但還是要積極準備,對於明天的小組賽,獲得前二名不是太大的問題,最大的敵人可能是在四強賽時,碰到的南韓勁敵 CJ Entus Blaze。

▲ yoe 閃電狼《英雄聯盟》戰隊練習實況。(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面對零度低溫,阿森教練表示,有些選手體格壯碩,所以還不會有失溫的問題,至於其他選手也都有準備暖暖包、發熱衣、羽絨外套,讓選手以最佳狀況迎戰,在飲食方面,因為第一次來到昆山,對飲食還很陌生,所以盡量買一些在台灣看過的品牌食物。

戰術分析師記得表示,對於今年 WCG 的隊伍,在資訊取得下,yoe 閃電狼《英雄聯盟》戰隊處於相對弱勢,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最近剛好碰到國外聯賽不是休賽就是剛開季,因此資訊的取得有限,能看到的東西不多,但相較於 yoe 閃電狼近期 LNL 賽季已經打了一段時間,對於做功課這方面來說,會是比較弱勢的。

目前因應的策略只能透過在選手移動的時間、沒有網路的時間,快速看一下對手的比賽狀況,讓選手多家瞭解對手的實力,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多做準備,避免明明實力很好,卻碰到不熟悉的角色,而意外落敗的狀況發生。

*《戰車世界》:

《戰車世界》教練 Ray(張家華)表示,對於昨天亞巡賽對上的是亞巡賽第一季冠軍菲律賓隊伍,在對戰過程中,也有測試一些新的戰術,並順利獲勝,對於明天的比賽,因為波蘭跟美國,在網路上也找不到情資,所以只能透過不斷的練習,培養默契,不過這次只要打贏歷年冠軍俄羅斯隊伍,奪冠的機會的就很大。

WCG 2013 台灣代表隊預計於明天上午 9 點集合,在接受各國媒體採訪後,參加開幕式,緊接著就進入第一天預賽賽程,相關後續的內容,《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WCG 2013 台灣選手精神喊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