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福園殯葬所貼滿符咒 求鬼神保佑「電腦要乖乖」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天在福園內,根本感覺不出這裡是殯葬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縣立殯葬管理所辦公室內,辦公桌和電腦上到處貼滿符咒,民眾走進去可能會被嚇一跳,以為是阿飄作怪,才求符保平安?員工說,其實是因為多年前,辦公室的電腦常常當機,有人突發奇想把咒語貼在電腦上,沒想到還真的有效,而且一直到現在都沒出過甚麼大問題,好像真的是「有貼有保佑」。

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綠意盎然,不過走進辦公室卻很嚇人,每個人的電腦都貼著一張張不同顏色的符咒,上面寫著咒語,甚至還有一張直接寫著「可愛的電腦乖乖」。原來是很久以前因為電腦常常當機,當時的員工異想天開去求來許多平安符,希望電腦不要再當機。

幫往生者服務的單位貼滿符咒,民眾乍看之下總覺得心裡毛毛的,員工自己倒是覺得很坦然,一位工作人員笑著表示,「就會說有(符咒)就多給我們幾張,對不對?」至於貼了符咒電腦是否比較乖?另一位工作人員說,「沒有,我不信,我是信基督教的。」

員工嘴巴雖然說不相信,事實上辦公室的電腦還真的有夠聽話,沒出過什麼大問題,真的有貼有保佑。符咒老師張志誠表示,「它是一般的灑淨符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功效,清淨那個空間,清淨那個磁場所用的。

其實不只殯葬業者,有些撿骨師還有大體美容師身上都會帶著符咒保平安,但像這樣把貼在電腦上,祈求鬼神保佑電腦乖乖不要當機,幾乎是前所未見,鬼神之說還是見仁見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