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陽岱鋼也獲肯定 田中將大豪奪洋聯MVP

點評:這票數實在太誇張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26日公布兩年聯盟的最有價值球員,在最佳十人以全票通過的樂天金鷹王牌田中將大,MVP票選上再度展現他勢如破竹的一面,第二度以233票全票第一名通過,成為2008年之後,第二位同時拿下澤村賞與太平洋聯盟MVP的投手;陽岱鋼也有票數進帳。

田中將大本季例行賽超無敵,創下24勝0敗、跨季28連勝的驚人成績,也被列為金氏世界紀錄,即便在日本一系列賽吞下1敗,也無損他驚人的投球內容。在兩聯盟只能有一個當選者的澤村賞中,他輕鬆壓倒眾強敵,成為1995年、1996年的巨人隊投手斎藤雅樹之後,第二個3年內兩度獲獎的投手。

▲田中將大喜奪洋聯MVP。(圖/擷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最後的壓軸,MVP票選上,所有評審委員仍覺得田中才是他們心目中的首選,233人都把第一名的選票投給他,讓他繼最佳十人後,再度全票通過。田中也是繼1959年杉浦忠與1965年野村克也後,48年來第1位洋聯全票獲選的MVP,得將後開心表示,「能夠從這麼多人之中脫穎而出,真的很榮幸。」

日職最優秀選手的是由各媒體抓訪經驗在5年以上者,第一名選票有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得1分。今年選舉人有273名,實際投票有233名記者。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火腿隊台灣外野手陽岱鋼,也在這次票選裡獲得1張第三名的選票。

至於中央聯盟得獎者也沒有意外,由養樂多燕子隊洋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奪得,他總共拿到200張第一名選票,總分1135分,以懸殊差距擊敗讀賣巨人隊的村田修一,成為本季央聯MVP得主,隊史上一位獲獎的是2001年佩達基尼(Roberto Petagine),本土選手則要追溯到1997年的古田敦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