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前文大王牌投手林國裕 不懼旅外競爭拚選秀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將於28日登場,今年旅外球員回鍋熱潮,選秀投手部門競爭激烈,不過業餘球隊也不乏優秀的好手,昔日文化大學王牌投手林國裕,是各隊球探長期觀察的投手之一。

▲ 國訓隊時期的林國裕,是隊上倚重的中繼、後援投手,他希望能進職棒圓夢。(圖/記者楊舒帆攝)

林國裕說,「打職棒是從小的夢想,雖然爸爸曾建議留在合庫或台電比較穩定,但我仍堅持要挑戰職棒。」林國裕心中並無特別偏好的球隊,「能被選中就好,交給上帝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裕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最快球速145公里,均速達140公里,擅長球路有滑球、變速球及曲球。國訓隊蔡重光教練曾稱讚林國裕,「變化球出手與直球很像,都是全力丟。」

面對豪華的選秀投手群,林國裕並不緊張,雖然無顯赫的資歷,但年紀輕有發展潛力,仍具備不錯的條件,希望自己能雀屏中選。若能順利前進職棒,林國裕說,「只要能健康地固定出賽,先發或後援都可以。」

林國裕是花蓮縣人,高中就讀花蓮體中,曾與陳俊秀並肩作戰,拿下關懷盃冠軍,也入選過2007年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培訓隊一員。

文化大學時穿上王牌「1號」球衣,先發、後援都能勝任,大四的春季聯賽最亮眼,預賽繳出5勝1敗佳績,複賽時對決台電,主投6局無失分,拿下勝投。雖然美孚巨人最後未能晉級四強,但林國裕穩定的表現仍受到肯定,得以入選中華成棒培訓隊。

今年林國裕國訓隊參加春季聯賽,擔任後援投手,共負擔12.2局,拿下2次救援成功,並連兩年獲選中華培訓隊,參加8月的荷蘭港口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