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錢就刪帳號? 當心!為你整理LINE詐騙語錄一覽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小心為妙

LINE,熊大,兔兔,饅頭人,詹姆士,即時通,通訊軟體,詐騙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使用LINE的人越來越多,讓詐騙集團開始注意到這塊「市場」,網路上就有一則流傳已久的詐騙訊息,讓許多民眾因此上當。該訊息指出:在特定時間之後,開啟LINE就要收費20元,如果不把這則資訊轉發給10位朋友,還有被刪除帳號的疑慮。對此LINE官方澄清表示,這種要求收費的訊息純屬惡意謠言,請民眾請不要相信。

LINE,熊大,兔兔,饅頭人,詹姆士,即時通,通訊軟體,詐騙

▲LINE先前曾針對要收費謠言做出澄清。(圖/取自LINE臉書粉絲頁)

早在今年1月,就有不少人收到LINE即將收費的訊息,但現在還在網路上謠傳,信息中內容寫道:「明天下午6點以後開Line要$20.先將信息傳給10個人明天下午6點以後開Line要$20.先將信息傳給10個人(要有2個tick號才算)證明你是頻繁使用Line用戶.系統會幫你upgrade升級,否則你的account帳號將會被del刪除.但如果你發送超過18個人,你的icon圖案會藍色框,代表你可以繼續免費使用,否則明晚6:00pm需要先付款再開啟Line,$20元/每月。」

當然,此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網友的不滿,紛紛大罵:「傳給我的去罰跪!」、「一看就知道是連鎖信」;也有人說「究竟是誰這麼無聊?還是競爭對手想替 LINE 打廣告?」各種批評的言論不絕於耳。對此官方特別強調,LINE是一種免費的通話、簡訊軟體,「請各位用戶安心使用,切勿協助散佈謠言。」

事實上,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詐騙集團開始把觸手伸向LINE這類軟體,光是8月以來,全台就有674人受騙。據了解,詐騙集團是看準了人心普遍「好奇」的特點,編寫各種曖昧不清的句子,例如「這是那晚你沒來的照片,我被整慘了」、「XXX這是我哥的新女友,是你同學嗎?」等引誘民眾點擊,一旦按下去就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還有受害者在一天內被盜用3萬元,必須嚴加防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