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末代教頭突變第一代 謝長亨:世事難料

點評:好奇妙的感覺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金控以4億元台幣買下兄弟象,令各界都感到訝異,最有感觸的,當屬象隊現任總教練謝長亨,他是中信鯨隊史最後一位總教練,而今老東家重出江湖收購兄弟,自己即將成為轉賣後「第一位教頭」,他心裡百感交集,對此回應道,「人生有太多事是無法預料的。」

「草總」謝長亨2007年接中信鯨總教練,無奈僅兩年時間,球隊就因為簽賭事件解散,他也成為隊史最後一任教頭,當時他還說,「也許這是短暫句點,中信職棒若能復活,希望再次效力。」沒想到這一句話竟然會成真。

▲草總謝長亨再度與兄弟結緣。(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聞中信買兄弟,再度經營職棒,謝長亨也感到很意外,但也很開心,「轉了一大圈又回到中信,人生真的很奇妙,很高興看到『前東家』變『新老闆』。」他也表示,從帶中華隊打經典賽再到接手象隊教頭,都不在規劃之內,「人生有太多事無法預料,更無法強求,所以就順著走。」

若一切順利,謝長亨將成為中信最後一代與第一代總教練,對於他來說,算是在中華職棒再度創造另類紀錄,至今仍將中信鯨隊球衣保留完好,他還開玩笑說,如果需要還可以拿出來穿,但背號可能要改掉。

草總與兄弟的緣份總是相當奇妙,年輕時為了等當兵,短暫待過兄弟,退伍之後即赴日發展,回台參加選秀,曾經傳出象隊要選他,但最後並沒有。去年經典賽結束,象隊前教頭陳瑞振陷入麻煩而離職,找上形象不錯的謝長亨補救,為整體帶來新氣象,使球迷逐漸忘去季初的風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