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作者李泰祥癌末住安寧病房 慈濟商請離院


▲李泰祥曾獲第32屆行政院文化獎表彰終身成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曾創作《橄欖樹》等經典歌曲的72歲的音樂大師李泰祥3日因甲狀腺癌病情惡化,送往台北新店慈濟醫院急診,轉往安寧病房,但院方基於醫療資源考量,委婉希望他離院或另尋他處休養。他的胞弟李泰銘表示:「沒人能保證移動哥哥帶來的風險,如果發生什麼萬一,這對做決定的家屬極其殘酷。」但他完全理解醫院的立場,將會觀察他的病況再決定是否離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泰祥該次入院推估醫療費至少逾20萬元,他目前在英國攻讀博士的兒子,想帶著妻小返台看父親,但李泰銘評估經濟狀況後,只夠付單趟旅費,要他們奔喪時再回來。家屬上周簽署放棄急救切結書,目前住進安寧病房,病況不樂觀。李泰銘說:「不希望哥哥受苦,這是逼不得已的決定,但他求生意志堅強,幾天前還問何時能回家?」目前李泰祥暫時可以留在醫院休養。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27日致電李泰銘先生,對於院方委婉建議離院的說法,他不願再多作回應,僅簡單表示:我們對院方的照護很感激,也尊重醫療團隊的所有考量,哥哥的入院按照和一般人相同的流程掛號、住院,沒有享受特別待遇,只想保持低調專心養病,非常感謝外界的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泰祥是台灣民歌創作先驅,他與帕金森氏症纏鬥25年,4年前又罹患甲狀腺癌,病情仍不斷加重,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李泰銘說,哥哥已一年半無法吞食,只靠腹部接胃管維生,目前顱內積水、多重器官惡化,意識仍相當清楚,目前最希望見到的就是弟子齊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