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談台灣電影 「我們真的很需要正面能量!」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日前風光落幕,也創下近年金馬最高的收視率,如此完美的結果仍是擋不住蔡康永跟黃子佼不再主持的決心,而金馬影展主席日前也在惜別酒會上,由侯孝賢親自交棒給張艾嘉,談起日前李安導演說台灣電影底氣虛虛的,她表示:「任何評語都虛心接受,台灣電影仍然在成長當中,也表示林強說得很好,『我們真的很需要正面的能量,不想看到太多負面的能量。』」

▲張艾嘉同時任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獎主席。(圖/資料照/攝影組)

張艾嘉明年將推出新電影《念念》,同時又身兼金馬獎跟台北電影獎2個主席,是否會因此有影響,她則說之前有問過侯孝賢導演,得到的回答是「應該不會」,因為沒規定當主席所拍攝的電影就不能參賽。針對評審機制,曾任評審的她說:「我知道那是非常公正的,而且相當嚴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當初為什麼會接下金馬主席,她表示其實是資深導演李行指定的,並開玩笑地表示「老人家說話我不敢不接!」本來她打算台北電影獎結束再接金馬獎,李行導演卻說今年侯導兩邊也都同時進行,要她不用擔心,一定可以做好。至於金馬50如此成功,辦接下來的會不會有壓力,她表示:「其實金馬不只是一個典禮,而是所有電影人的心血,看所有華語電影每年都在自己崗位上繼續努力,那才是最重要的!」

剛拍完新電影《念念》的她,近來正在積極進行後製,明年將會有更多時間待在台灣,是否擔心沒時間陪小孩跟老公,她表示:「我小孩都大啦!都已經大學畢業了,他們都在做事情,都在美國,根本沒時間管我,只有先生跟母親,他們有的時候也會來(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