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日本政府面子!三家日航空公司向大陸遞交飛行計劃

▲即使日本政府指稱東海防空識別區沒有效力,但全日空(全日本空輸)為了飛行安全仍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圖/翻攝自全日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防空識別區的劃設是瀕海國家為防範可能面臨的空中威脅,此舉引起日本政府的不滿,但就在日本抗議的同時,日本三家航空公司卻立即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的廉價航空公司樂桃航空26日向大陸遞交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畫,這是繼日航與全日空兩家航空公司後,第三家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的航空公司。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認定大陸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不具任何效力,因此日本的各家航空公司不受影響,可以依往例照常處理和航行。

日本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全日空與日航,卻不願承擔風險,為了飛航安全,立刻就向大陸遞交了飛行計畫。全日空子企業的樂桃航空26日也向大陸繳交計劃。

全日空的幹部說:「國家並沒有給予我們明確的公文指示,考慮乘客的安全是第一位,因此我們決定遞交飛行計劃。」指出因為日本政府只有口頭聲明;站在航空公司的飛安立場,才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