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討論服貿?陳德銘:一件事要把它做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26日帶領經貿參訪團抵達台灣,外界關注陳德銘是否會當兩岸服貿協議的說客,果不其然,他在晚間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見面時說,這次訪問主要是想尋找兩岸合作機會,如果有時間,也會就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後續協議進行溝通。ECFA內的各項協議包括早收清單、投保協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物貿易協議、爭端解決等項目,目前已實施的項目為早收。

陳德銘中午抵台後,馬不停蹄參觀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接著在晚間參訪海峽交流基金會並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會面。陳德銘說,大陸近來著重改革經濟制度,並考慮往開放市場的方向走,兩岸企業發展的機會將會更多、更好。

►陳德銘訪台前曾說不當服貿說客。(圖/東森新聞提供)

關於ECFA,陳德銘表示,目前有早收、有投保、有服貿,下面還有貨貿、爭端解決等項目,不能懈怠,要繼續推動,雖然這次海協會團主要是經貿考察,但若有時間,兩會也可以就具體業務工作溝通,「畢竟一件事要把它做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