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矩多、沒賺頭 6間北市拖吊場已關兩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市原本有6間民營拖吊場,現在只剩4家,因為規定多,生意愈來愈難做,不但規定巷子裡不能拖吊外,即使車子違停準備拖吊,但人趕來現場也是不能拖走的,加上經營一家拖吊場成本高,拖吊費又沒什麼賺頭,業者大嘆錢難賺,打算收起來不做了。

▼沒賺頭!北市拖吊場,六家已關掉兩家。

銀色汽車紅線違規停車,拖吊業者趕來現場,先在地上寫上粉筆,在車門貼上紙條,例行程序處理完,準備開始拖吊,溜冰鞋固定車輪,螃蟹夾拴緊車身才要拖,車主出現,臨時喊卡,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拖吊業者到底該不該拖,拖吊業者:「這樣子我們不能拖啦,因為人在現場啊,程序都還沒有用完,不能拖啦。」人在現場不能拖吊,但如果已經將違規汽車拖離原本的違規位置,就算車主趕來,還是得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規定一大堆,生意愈來愈難做,台北市從原本的6間民營拖吊場,松山內湖場流標40多次,今年11月信義南港場也因為違約停場,目前只剩下4家,業者大嘆錢難賺,拖吊業者:「現在什麼都漲啊,光是土地費,民眾又要方便的地方,通常市中心土地又貴,我們怎麼賺錢。」

拖吊場這種獨門生意,業者說其實不好賺,一台新的拖吊車200萬,停管處規定要12台,這樣就要2400萬,一台機吊車100萬,辦公室搭建150萬,租金、押金、油錢300萬,算一算將近3千萬,而且每次拖吊費加罰單2100元,停管處先分1400元,拖吊業者拿700元,扣除薪水油錢,幾乎沒賺頭。拖吊場一間間倒閉,苦了業者,也讓台北市違停情況愈來愈嚴重,如果再這樣下去,再多的警力巡邏勸導,也都未必能改善日趨惡化交通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