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爆近3年最大抗爭! 黃衫軍再佔政府數機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反政府抗議群眾「黃衫軍」繼25日占領財政部與外交部後,26日再度聚集並包圍內政部 、農業部與交通部等部會,打算在國會討論對總理盈拉的不信任案之際,進一步向她施壓。盈拉26日表示,她不會下台或解散國會,而反政府示威群眾占領財政部的舉動,恐怕會傷害投資人信心並衝擊觀光業。

這次抗議的導火線是政府所提出的特赦法案,這個舉動被反對人士認為,盈拉意圖藉著特赦所有政治犯,讓因貪汙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返國,雖然提案被國會否決,但仍引起民眾強烈反彈。由在野民主黨24日所發起的萬人「黃衫軍」在曼谷市中心古城區如火如荼地展開,表達對盈拉政府的不滿。

▲黃衫軍持續舉行反政府集會,示威者25日衝進財政部。(圖/視覺中國CFP)

抗議群眾領導人表示,示威活動將會擴散,因為當局25日晚間在曼谷全市實施嚴厲的安全法,使得暴力衝突的風險升高。民主黨領導的示威群眾25日闖進財政部與外交部後,26日遊行至農業部、觀光部、交通部與內政部時,再度將部會包圍並要求官員離開。

泰國觀光體育部部長索姆薩克(Somsak Pureesrisak)告訴《法新社》:「我們必須離開,因為他們(抗議群眾)會斷水斷電。」而抗議群眾領導人瓦查拉(Watchara Ritthakanee)則向歡呼的群眾說:「我們今天的重要任務是包圍4個重要政府部會。」

當局已經關閉農業部、觀光部與交通部並且疏散員工,目前這些部都由抗議群眾把守,禁止人員進入。目擊者表示,約800名抗議群眾包圍內政部,警告裡面的員工必須離開,否則他們將會強行闖入。在財政部,更有超過千名示威者占據庭院,揮舞泰國國旗高呼要政府「下台、下台」,而許多人就睡在塑膠墊上過夜。

財政部長吉提拉(Kittirat Na Ranong)表示,儘管財政部遭示威民眾占領,但仍維持良好運作。他告訴《路透社》,「主要官員正在我們的後備辦公室正常辦公,因此財政預算與重要功能不受影響。」但吉提拉也擔心,社會動盪將影響投資人的信心,他說:「若情勢持續下去,就會對這一季的經濟造成衝擊。」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