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招 iPhone6藉由「液態金屬」打造列印成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喔~~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斷嘗試、試圖壓低成本的蘋果再度出招?有消息指出,蘋果已取得多項「液態金屬」(Liquidmetal)專利,或將藉此技術打造下一代的iPhone,銀幕也會跟著變大到4.9吋,甚至可能透過3D列印、「射出成型」(injection molding)的技術來產製零組件,讓所有的蘋果粉絲都相當期待。

蘋果,iPhone,液態金屬,列印成型,3D列印,專利

外傳蘋果已經成功申請5項專利,內容涉及液態金屬技術。(圖/資料照片)

在電影中,「液態金屬」被視為強硬和恢復力的象徵;回到現實世界,「液態金屬」則是一種超堅固的特殊合金,可以應用在多項消費性電子商品。有媒體就報導,蘋果疑似成功申請了5項專利,打算透過這些專利來製作手機、iPad以及iPod,假如真能用上「液態金屬」技術,蘋果手機的外殼不只更輕,也會更耐刮。

另外,外傳蘋果也將運用3D列印技術,一層層地製造各項零組件,且相較於傳統製作方法,這樣的方式不只便宜也更省錢。蘋果在專利中指出,3D列印技術可以將概念視覺化,也能用來創造機械模型,並刻劃出細緻的模具花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