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16強菜鳥嚇出新榮冷汗 東泰盼演黑馬傳奇

點評:這場真的打得相當驚險!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HBL預賽26日點燃戰火,其中隊史首度闖入16強的東泰高中,在首日與新榮之戰就險些上演翻盤秀,一度落後18分的東泰,硬是在第四節倒數時刻將比分追到1分差,只可惜最終仍以83比85吞下敗仗。

成軍7年來首度闖入16強的東泰高中,這次預賽與上屆第2名新榮、第7名后綜和宜中一同被分在B組,而16強菜鳥東泰自然也成為另外三隊晉級的標靶,不過在26日首場與新榮的比賽中,東泰就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魄力。

一度落後18分的東泰,在第三節末段吹起反攻號角,將比分追近到8分差,第四節開打後球隊中鋒黃子豪靠著罰球連拿4分,助東泰追近到4分差,不過新榮上屆新人王杜思汗也在此時挺身而出,他接連命中2顆三分球,助新榮穩住領先優勢。

比賽最後19.8秒新榮楊盛硯投進關鍵跳投,助新榮保持5分領先優勢,並迫使東泰採取犯規戰術,不過倒數時刻東泰射手徐志傑接連投進2顆三分球、加上罰球共計拿下8分,只可惜最終東泰仍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逆轉秀,最終以83比85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泰的預賽首秀,嚇出新榮一身冷汗。(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隊史在預賽的首場比賽險些上演逆轉秀,東泰教頭楊子慶賽後說道,「今天雖然一開賽就落後到10分,但我覺得球員的表現還是超乎預期的,畢竟16支球隊中只有我們沒有打進過16強,但球員的拚勁絕對是值得讚賞的。」

「像是徐志傑就是很好的例子,雖然他前三節都不準,但我也跟他說,沒關係不準的都投光了,你是隊上主力射手,還是要放手一搏。也因為他的拚勁,讓我們這場比賽看到了一絲希望。」楊子慶表示。

在輸掉首場比賽後,東泰27日將碰上上屆大黑馬后綜,對此,楊子慶也道出了東泰今年的企圖心,「去年有后綜,希望今年也能有個東泰,不過我也跟球員說,不用特別去仿效誰,只要打出屬於東泰的風格就好了。只要球員能展現今天最後一節的拚勁,明天對后綜應該是5、5波,對宜中也還有機會一搏。」

而險勝東泰的新榮高中,雖然預賽率先開胡,不過教練田本玉卻表示不滿意球員的表現和所展現的態度,「高中生最重要的就是態度,沒有態度要怎麼打,不過首場比賽小朋友的壓力可能也比較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