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工作盲思! 微軟:周一早上10點效率最好

▲微軟研究打破「藍色星期一」的印象。(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星期一上班總是憂鬱又沒勁,似乎是工作效率最差的時段,但微軟最新研究令人跌破眼鏡,指出星期一早上10點1分是一周最有效率的時段,只要展開工作,馬上一掃周一的憂鬱情緒。

據微軟(Microsoft Office)研究指出,周一早上10點是執行「工作清單」最佳的時間,並且通常有3件待辦事項,如果當天沒有及時完成,之後要達成計畫的機率就會大幅下滑,有三分之二的上班族表示,周一過後就不會想要完成。

研究員說明,24%受訪者會把不喜歡的項目放在後面,多數人會說「時間不夠」而無法完成,但主要原因其實是「拖延」,尤其是女性特別有這項特徵,50%以上的女性受訪者坦承,無法達成清單的項目會備感「壓力」,但對男性比較沒有影響,三分之一男性受訪者表示,對於堆積如山的工作事項不會感到煩躁。

心理學家布萊爾表示,條列1份工作清單不只維持條理的方法,時限內有效率達成任務也能帶來成就感,但現代社會在期限內追求工作效率,對許多人而言是項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