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市迎接馬年 蒙古野馬「勇春」12月亮相

▲蒙古野馬母女妮勇和勇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明年是農曆馬年,台北市立動物園10月19日新生的蒙古野馬寶寶「勇春」,目前和媽媽「妮勇」在室內哺乳,爸爸「愛忠」和大哥「勇漾」在戶外展場活動,預計12月初會跟大家見面。

園方表示,「勇春」是隻漂亮的母馬,出生第一周只喝母乳,糞便較軟;第二周開始長牙,也會跟著媽媽吃草和粒狀飼料,狀況良好,醒著時間會尋找乳頭喝奶,總是緊緊跟媽媽,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木屑墊料上休息,「妮勇」會在旁守護;11月2日臍帶脫落,11月9日毛色開始轉黃,11月14日開始長後排臼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滿月的「勇春」躺下休息時間變少,已經學會跑步,常常自己跳躍奔跑,偶爾會跑離開媽媽到隔壁房舍,但很快會回到「妮勇」身邊,也會模仿媽媽進食。「妮勇」護仔行為明顯,只要覺得危險,用鼻子發出噴氣聲,「勇春」也會飛快地回到媽媽身邊。

蒙古野馬曾經在野外消失,後來經由動物園復育的個體再野放到野外重新建立族群。台北動物園目前所有的蒙古野馬都是在動物園內繁殖的,也持續和世界各國的動物園合作繼續進行復育工作,勇春的二哥「勇伯」也因此到韓國首爾動物園建立家庭。

蒙古野馬小檔案(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英名:Przewalski's Horse
分類:哺乳綱 奇蹄目 馬科
分布:野外已經絕跡
生殖:懷孕期11-12個月、一胎一仔(初生時約45公斤)、2-3歲性成熟
壽命:25-35歲
食性:草食、草或矮小樹叢的樹葉、可以3-4天不喝水
參考:蒙古野馬:動物園雜誌44期(1991/10)

▲▼最後,還是要看看圓仔的近況。(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音】蒙古野馬

關鍵字: 蒙古野馬勇春圓仔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