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藥署:8款乳品檢驗全過關 商周有4缺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商業周刊》日前以「牛奶駭人」報導市售9款乳品藥檢問題,引起民眾高度關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5日公布,除了已經停售的味全木瓜牛奶,抽檢其他8款鮮乳,共檢測86項平常監測的動物用藥,包含抗生素等,均無檢出動物用藥殘留。

8款鮮乳另外也檢驗了9項塑化劑、荷爾蒙類、抗憂鬱劑、止痛劑等,也全未檢出。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8款乳品檢驗全過關。(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表示,《商業周刊》雖然在上週的報告截止送達日,交出相關資料,但是乳品檢驗報告卻有4缺失,包括沒有提供檢驗方法、依據、設備、實驗室名及位址、沒說明比對判定方式等。食藥署目前已經函請《商周》於11月27日下午5時前完成補正。

姜郁美表示,食藥署點名商周4缺失,並非要媒體噤聲,他們非常歡迎所有團體或媒體,共同監督、把關食品安全問題,但公布的內容與分析方法,希望不要誤導民眾。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上午表示,商周對乳品檢驗方法是初步檢測,經專家討論,認為分析與檢測方法不足以判定有藥品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