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高音上不去!何韻詩怨穿長裙:已盡全力願大眾原諒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何韻詩在眾星雲集的50屆金馬獎上演唱多首經典名曲,唱到蘇芮的《一樣的月光》時,高音卻唱不上去破音,事後她在社群網站上表示努力練習許久已經盡了全力,典禮上太多前輩讓她太緊張,希望大家多多包容。

▲何韻詩金馬典禮當天表演失常。(圖/翻攝自Youtube)

何韻詩在金馬典禮當天表演失常,演唱《桂花巷》、《一樣的月光》、《何日君再來》3曲,整場高音上不去,當唱到蘇芮帶有搖滾風格的《一樣的月光》時高音更顯吃力,幾度用氣音帶過聲音很「ㄍ一ㄥ」,後來她在臉書和微博上都發文表示,對於金馬獎要在前輩和大排演員們面前演出,雖然已花上3個星期準備,難免都會有些緊張,表現未達理想,是她的小小遺憾,但已經盡力,希望大家多多包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韻詩在臉書上為自己的失常表示抱歉。(圖/翻攝自何韻詩的臉書)

為了要在典禮當天唱出台語的腔調,何韻詩重覆聽了上千遍的《桂花巷》和《愛拼才會贏》,希望抖音跟發音都可以十分準確,還用羅馬拼音在歌詞旁邊標註學習發音,而原本為了散發女人味搭配長裙表演,高音卻無法施展讓她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穿裙子沒施力點,唱不上去。」雖然部分網友對於這樣的演出感到不滿,但也很多網友表示相信她的唱功,當天只是失常要她別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