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停入歐盟!烏克蘭10萬人上街抗議:我們是歐洲人

▲政府推遲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議,烏克蘭數十萬群眾上街抗議。(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10萬名支持西方的民眾24日在基輔市中心示威,抗議政府暫時不與歐盟(EU)簽署「成員國協定」,延緩加入歐盟。這是當地自2004年橙色革命(Orange Revolution)以來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根據《BBC News》報導,烏克蘭政府21日決定擱置與歐盟簽訂有關協議,稱不能切斷與俄羅斯的關係,引起當地民眾不滿,紛紛聚集在基輔市中心的歐洲廣場(Square of Europe),指責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改變計畫,不與歐盟簽署聯合協定(Association Agreement)強化雙邊關係。

數百名示威者試圖闖入政府建築物,點燃煙霧彈。部分示威者使用示威牌的桿子對抗警方,並高喊著「革命」!一名19歲的女大學生示威者表示,遊行民眾聚集在一起是為了表達他們認為自己是歐洲人,政府不能無動於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