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水晶燈 現身新莊副都心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皇室御用品牌WATERFORD X WEDGWOOD與遠雄位於新莊的中央公園建案跨界合作,為其量身訂製由11,288顆水晶打造、重達550公斤的亞洲最大水晶燈,懸掛於挑高15米的迎賓大廳穹頂,在3x3x3水晶基座堆疊所綻放的多層次光芒中,展現充滿華麗氣度的精品公設。

▲猶如湧泉般造型的水晶燈「春之禮讚」,藉由光線與水晶的層層疊疊,詮釋「和諧共生,生生不息」寓意。(圖/遠雄提供)

創立於1783年的WATERFORD,以水晶最高純度33%等級、獨一無二設計與精細手作雕工,榮獲無數倫敦水晶宮廷展獎章殊榮。旗下首席水晶燈飾設計師Billy Canning自2010年與遠雄合作,親自替新莊副都心建案「中央公園」迎賓大廳設計,期間不但歷經3次訪台,為其量身訂做的水晶燈「春之禮讚」,更是耗時285天時間才完成。

由Billy Canning親自刻劃亞洲最大水晶燈「春之禮讚」,由11,288顆水晶打造而成,重量達550公斤,懸掛在以羅馬柱撐起、挑高15米迎賓大廳的穹頂。其創作概念源自於義大利知名畫家波提切利的作品《春天》中三位侍奉愛神維納絲的女神,傳說他們是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的女兒,分別象徵了「光輝、喜悅、繁盛」,便以此代表中央公園三棟建築,並以「品」字型呈現。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建築本身就是最大的傳世藝術品,而燈代表著生命的源頭,對建築尤其重要,藉由世界級水晶工藝燈的呈現,不但能升級居住品味,更能添加生活美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