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光芒簽回捕手莫里納二哥 建仔洋基時期好搭擋

點評:莫二哥用手套就能搶好球數..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光芒25日簽回老將莫里納(Jose Molina),希望藉助他的老經驗,帶領陣中年輕投手,發揮老將的最大價值,據外媒報導,雙方簽下一紙2年450萬美元(約1.3億台幣)的合約,過去他曾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好搭擋。

年約38歲的莫里納在光芒2年的時間,一共出賽201場比賽,繳出2成28/2成88/3成28(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的打擊三圍,其中包含10支全壘打和50分打點。

▲莫里納的接補功力受到眾人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防守方面,則因年紀增長表現下滑,2013年球季阻殺率2成90,低於生涯平均3成80,被盜壘56次創下生涯新高,而33次暴投也是生涯第二多,顯示出反應能力不若以往,但他擁有多年的接補經驗,仍是年輕投手最需要的。

明年光芒預計讓莫里納和拉巴頓(Jose Lobaton)繼續輪流蹲捕,拉巴頓本季出賽100場打出2成49的打擊率,有7支全壘打和32分打點,有幾次在關鍵時刻當英雄的演出,儘管打擊能力比莫里納稍佳,但守備能力是一大劣勢,被盜壘63次,生涯阻殺率僅有1成60。

莫里納在這份合約走完後,有很大機率選擇退休,回顧14年的球員生涯,待過天使、洋基、小熊、藍鳥和光芒隊,多數時間擔任球隊替補,只有兩個球季出賽超過100場,也因如此,雖有好的接補功力,卻不曾獲得金手套獎的肯定。

2007年至2009年莫里納在洋基效力時,剛好是建仔的巔峰期,而王建民和莫里納的靈活配球總收到不錯的效果,被打擊數據比和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搭配來得更優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