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訂定東海防空區 林永樂:已和美、日討論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在23日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並將釣魚台劃入區域內,再度挑起中、日、台的敏感神經。外交部長林永樂25日在立法院表示,台灣、日本各自的防空識別區不會因中國大陸版本有變動,24日已經和美國、日本聯繫,「希望以和平對話方式解決紛爭」。

林永樂(左圖/記者賴映秀攝)25日應邀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台甘斷交的進行報告,會前媒體問到外交部對於中國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態度,林永樂回應,「我們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的立場堅定不變」,也會持續進行護漁計畫。

林永樂表示,總統馬英九101年8月曾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用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紛爭,中華民國政府也會持續和相關各方聯繫;24日外交部和美、日都有做必要聯繫,都同意用和平對話方式,共同維護整個區域和平的穩定。

對於台甘間的斷交始末,林永樂認為甘比亞總統賈梅的個人行事風格是主因,台灣對於甘比亞的財政請援不可能完全同意,因此讓賈梅有所不滿,至於相關人員懲處要等到撤館、撤團等現階段工作完成後,才能進行內部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