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面對王導」 金馬評審李安凌晨4點奔見王家衛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請到享譽國際的大導演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讓個性溫和的他忍不住在頒獎典禮吐苦水:「這一屋子有多少人是我朋友,這回得要得罪多少人。」李安也私底下對拿到最佳導演的蔡明亮說:「唉呀,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王導(王家衛)了。」不過李安還是顧及禮數,在24日凌晨4點趕赴《一代宗師》慶功宴會場見好友王家衛。

▲李安擔任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直呼是份苦差事。(圖/攝影組)

李安說,拍戲辛苦,那是心甘情願,不過評審這苦差事可就不是這樣了。他在典禮上自嘲:「因為我拿了這麼多獎,不好意思不服務一下。」典禮後各家得獎影片在深夜舉辦慶功宴,李安幾乎場場到,不分大小牌,因此凌晨4點還在趕場。最後李安到《一代宗師》慶功宴會場見好友王家衛,《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直擊李安快閃進入包廂,雖未接受訪問,但足見這位大導演的圓融個性和重情重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亮(左圖)騎金馬,讓李安忍不住說「我怎麼對得起王家衛(右圖)」。(圖/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