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通牒《商周》補齊牛奶報告 食藥署:不足證明含藥

▲食藥署三催四請,商周才交檢驗報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商業周刊》牛奶事件延燒至今,食藥署認為,商周提出的檢驗報告,其中實驗室名稱、檢驗方法,仍然沒有交代清楚,要求商周必須27日前再補齊資料,至於商周到底可不可信,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認為,商周的檢驗結果只適合做為初步的解讀,缺乏學理佐證,不適合以此做「最終判斷依據」,驟下結論。

食品藥物管理署24日召開會議,邀請農委會、質譜分析化學、乳品加工及動物營養代謝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商周所遞交的「乳品檢驗資料」,並針對所送資料齊備性和數據品質進行審查;結論初步認為,商周檢驗方法缺乏學理佐證,另外,受委託的實驗室品管好壞,都會影響檢驗數據和實驗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目前先調查商周檢驗過程有沒有受到環境汙染,已經要求國家實驗室,使用陳良宇提出的方法及質譜儀,再做一次相同的實驗,檢驗結果最快26日就會出爐,而對於商周提供的報告。

食藥署表示,檢驗方法、檢驗設備、實驗室名稱、完整結果數據、被驗出來藥品的對應名稱等等,商周提供的報告中都沒寫清楚,因此再下通牒,商周必須在27日下午5點前補齊資料,不然可以依法祭出最重30萬元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