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擺脫低迷手感 返先發砍19分繳高效數據

點評:豪哥心理素質過人!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休士頓火箭控衛林書豪手感「結凍」,沒有任何一記投籃得手,僅靠罰球得到1分,繳出本季最糟糕的表現,不過他很快在24日迎戰明尼蘇達灰狼之戰,找回手感;他頂替因傷缺陣的「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先發上場34分鐘,拿下19分、助攻和籃板各5的高效數據,三分球也有5投2中的表現。

本季改從板凳出發的「豪小子」,開季前12戰平均得分來到17.6,整體命中率突破5成,三分命中率也達到43.8%,各項數據幾乎都較上季提升,不過前一場作客小牛的比賽,他僅上陣17分鐘、攻下1分,在關鍵的決勝第四節,他幾乎都被冰在板凳上,讓人不禁憂心他是否會又被「邊緣化」。

▲林書豪此戰擺脫低迷手感,再次繳出高效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24日面對灰狼的賽前,傳出火箭當家得分後衛哈登因左腳的傷勢仍持續感到不適,球團決定讓他休戰2場,「豪小子」因而再次重返先發;拋開前一場冰冷的手感,林書豪此戰開賽不到3分鐘就大膽切入禁區搶分,進攻欲望和自信心絲毫沒有受到影響,不過前2次在三分外線出手仍然落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14日作客費城七六人,單場狂飆追平隊史紀錄的9記三分球後,林書豪的三分手感開始冷卻,接下來4戰14投僅2中,此戰他終於在上半場即將終了前,砍進一記壓哨三分;他的另一顆三分彈出現在末節開局,當時火箭在第三節結束後,被追到僅剩8分領先,靠著他與卡斯比(Omri Casspi)、布魯克斯(Aaron Brooks)連3記三分,才再度將差距擴大。

此戰「豪小子」全場11投5中,繳出19分、5助攻、5籃板、2抄截的優質數據,外帶1火鍋,罰球線上也僅失手過一次,8罰7中,一掃前一戰低迷的狀況,三分外線則是5投2中,這也是他對戰七六人猛砍9記三分後,近5場首次單場投進2顆三分彈,外線手感有增溫的跡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NBA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