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讚台灣電影創作自由 感嘆:缺點格局小、氣虛了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50屆金馬獎於23日深夜落幕,評審團主席的李安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坦言台灣這次電影整體看起來不錯,缺點就是格局小,氣虛了點。另外,2012年台灣只拿下影后桂綸鎂跟新導演張榮吉2座獎項,在眾多強勁華語片當中還奪下6座好成績,令人相當開心。

▲李安首次擔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圖/攝影組)

李安首度擔任金馬評審主席,坦言壓力非常大,他認為台灣雖然創作自由,但缺點就是「格局小、技術差,難成大氣候,氣虛了點」,直言「蔡明亮雖然有穩重,但對方不等於台灣,就像宮崎駿不等於日本電影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爸媽不在家》只以小成本1500萬元製作就拿下最大獎,據悉,李安認為該片成本低,但是每個技術部分都很到位,雖然是他心目中最佳影片的第2名,不過得獎時還是替導演陳哲藝感到開心。在台灣的入圍片子當中,他也相當喜歡「甜‧秘密」,雖然最後沒有爭取到獎項;「失魂」差一點就拿到攝影獎,但他說室外光很不自然,只有室內較有感覺,最後拿到最佳錄音獎。

另外,這次台灣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得到《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看見台灣」拿下《最佳紀錄片》,郭書瑤拿下《最佳新演員》、杜篤之和郭禮杞拿到《最佳音效》、「天注定」分別得到《最佳剪輯》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6項大獎,對比2012年只奪下2座金馬的慘烈成績,這次可說是得到「最佳進步獎」的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