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到倒閉為止!楊志良批出包廠商無恥、恐龍法官要檢討

▲食安連環爆,楊志良:民間可驗政府公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食安問題接連爆發,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23日痛批,出事廠商把責任推給上游,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這種說法很無恥、很無賴」;另外,對於出事廠商被輕判,他認為「恐龍法官要檢討」。

宜蘭縣政府昨天主辦「飲食健康權論壇」,邀請楊志良擔任引言人。對於食安連環爆,他受訪時表示是「整個社會出問題」,不是告公部門天天抽驗就能解決,因為幾十萬種食品不可能全部檢驗,他支持花蓮縣下架大廠食品的作法,認為政府更應懲罰不肖業者,「罰到倒閉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出問題的廠商都歸咎於上游業者,以受害者之姿喊冤,楊志良嗆聲說,「這種話聽不下去」,痛批大廠無恥、無賴;他強調,既然掛了品牌就要對消費者負全責,對這種業者要高度譴責,也要讓他們賠到底。

他進一步表示,食品廠商出問題,國外的處理方式是「讓它倒掉」,反觀台灣,「罰100多萬、關2年」,法官還要受害者舉證,「少活半年該如何證明」,他認為「恐龍法官」也應該檢討。

楊志良說,食安問題不能完全靠政府,他建議訂出辦法給檢舉獎金,讓實驗室、大學抽檢後送公部門確認並公布,獎金來源就是廠商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