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組「萌典」團隊 抓教育部辭典4千錯

▲網友力量大,萌典團隊揪教部辭典上千錯。(圖/取自萌典推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上百位網友組成的「萌典」團隊,集思廣益,揪出教育部國語辭典數千個錯誤,並整合教育部國語、台灣閩南語、台灣客家語辭典,設計出網頁與手機版。23日獲得國家教育研究院表揚。

今年8月起舉辦「辭典啄木鳥」活動,更新「重編國語辭典」,號召民眾一起抓錯。「萌典」團隊拿下社會人士組首獎,在「啄木鳥」活動總共揪出4000多筆錯誤。例如曾將「單身公害」,解釋為「還未結婚,卻跟已婚男人有外遇的女子」,有貶抑女性的問題,引起婦女團體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萌典」成員表示,參與這次活動的有500多位網友,「萌典」是「零時政府」的其中一項計畫,以「拆政府、原地重建」為號召,將政府的開放資料拆解,用更方便、接近使用者的方式呈現出來。團隊歸功於上百位「熱血阿宅」查證,借助大家的意見,讓國語辭典更完善且時時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