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幕後/《郊遊》1票飲恨 帝后李康生章子怡獲共識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0届金馬獎由電影《一代宗師》獲最佳女主角等5項,是數量上的最大贏家,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則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4項大獎,為新加坡電影寫出歷史新頁,評審團主席李安也說:「就像蔡導演說的,只有台灣可以做到這件事,奬給他金馬又往前走了1步。」

▲電影《爸媽不在家》奪下4項大獎。(圖/攝影組)

李安這次調動討論順序,先把最佳劇情片拿到第1項討論,他說第1輪投票,除了《毒戰》外,其他4部電影都獲得一樣的票數,最後在2個半小時的討論後,由《爸媽不在家》以1票之差勝過《郊遊》的8票,他說:「真的拍得非常好!技術跟其他人比起來完全不遜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導演獎,也因為《郊遊》激戰到最後一輪,所以評審們心中也底定了導演要給蔡明亮,李安表示,如果把《郊遊》算進台灣影片的話,今年真的表現得很不錯。他也表示這次的評審大家都文明、有主見而且相當有說服力,跟他們共事很愉快。

最佳男主角項目,李康生在第1輪就已經以最高票數勝出,不過因為沒有過半所以必須重投,第2輪也順利產出,讓李安大呼:「我沒想到可以那麼快!」至於女主角章子怡的部分,他說評審團認為她扛了一部大片,而且結尾表現得很好,如此內斂細膩的表現是她勝出的主因。李安最後說:「不管獎給誰,我希望是大家心目中跟最喜歡還有應該得的人。這也是《爸媽不在家》勝出的主要原因。」

看更多金馬50!最新最快的現場直擊!第5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典禮,超級強大的卡司陣容,包括50年來的金馬影帝影后劉德華、梁朝偉、張曼玉、梁家輝、劉青雲、章子怡、林青霞、舒淇、李安、吳宇森、關錦鵬、王家衛等等,上百位巨星及導演,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金馬50,上映中」!

▼李安認為金馬獎又走出歷史的新頁。(圖/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