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陳哲藝 上台第一句:太丟臉了

▲陳哲藝上台第一句話:太丟臉了吧!(圖/翻攝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吳宇森和狄龍擔任最佳新導演的頒獎人,未料卻在公布得獎者時出槌,狄龍(如下圖右/翻攝YouTube)誤把入圍者重新宣讀一遍,造成得獎人一片尷尬。最後是由《爸媽不在家》的導演陳哲藝拿下,當他第二次聽到自己是得獎人時,終於鬆了一口氣,上台第一句話便大呼「太丟臉了吧!」並感動地向支持自己的老婆道謝,堪稱是本屆金馬獎最糗橋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凌波公布最佳剪輯與音效得主;趙薇、關錦鵬揭曉最佳新演員;擔任過金馬獎主持的鄭裕玲與黃渤首度搭檔;鋼琴家郎朗與影后陳秋霞負責音樂獎項;陳可辛、許鞍華頒劇本獎;張曼玉、劉德華頒發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劉青雲擔任最佳男主角頒獎人;秦祥林獻上終身成就獎給甄珍。

典禮節目中,藉由經典影像及表演內容頌揚影人成就。壓軸好戲是歷屆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榮耀,並在他們的見證下,由金馬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兩位國際大導演揭曉最佳影片。

看更多金馬50!最新最快的現場直擊!第5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典禮,超級強大的卡司陣容,包括50年來的金馬影帝影后劉德華、梁朝偉、張曼玉、梁家輝、劉青雲、章子怡、林青霞、舒淇、李安、吳宇森、關錦鵬、王家衛等等,上百位巨星及導演,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金馬50,上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