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最後1分鐘!金酒威戈28分、6火鍋 逆轉台灣大

點評:威戈真的是威哥!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第11季SBL超級籃球聯賽23日最後一場賽事,由金門酒廠對戰台灣大,金酒全場一路落後長達39分鐘,但全隊絲毫不放棄,在洋將威戈(Aaron Pettway)在禁區展現防守拚勁感染全隊,最終幫助球隊在最後1分鐘以68比65上演逆轉秀。

首節台灣大洋將奈威爾(Luke Nevill)發威,單節砍進9分,且張雨霖和陳世念都有三分彈的貢獻,很快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優勢,不過金酒也非省油的燈,靠著楊哲宜獨拿8分,慢慢將比分追近。

▲金酒洋將威戈防守鬥志感染全隊,幫助球隊成功逆轉台灣大。(圖/籃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全場長達39分鐘都取得領先優勢,但金酒並沒有因此放棄,本季找來的洋將威戈身材相當壯碩,今天面對台灣大218公分的奈威爾毫無畏懼,甚至在禁區當起火鍋店老闆,全場賞出6記麻辣火鍋,他的防守拚勁也順勢感染全隊。

在比賽最後1分鐘,金酒高壓防守多次造成台灣大失誤,得到反撲機會,關鍵時刻宋宇軒發動快攻,上籃得分還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完成三分打,取得全場首次超前比分,讀秒階段台灣大鄭人維在籃下慘吞威戈一記「釘板」的麻辣鍋,錯失要回領先的機會,最終金酒就以68比65拿下本季首勝。

雙方數據表現方面,金酒威戈繳出28分、16籃板、2抄截和6火鍋,楊哲宜13分、5籃板、1抄截和2助攻,宋宇軒13分、4籃板和1抄截。而台灣大表現最佳的是奈威爾22分、8籃板、2抄截和1火鍋,張容軒14分和3籃板,張羽霖和鄭人維各有10分和8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