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昔為台灣猛男手下敗將 大竹寛今風光當巨人

點評:醜小鴨變天鵝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001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當時貴為甲子園明星隊成員之一的大竹寛,在與「台灣猛男」李振男在天母的對決中敗陣,眼看中華隊拿下冠軍。12年後,李振男已消失在職棒圈,大竹寛卻一年比一年還穩,本季結束與廣島鯉魚隊合約,成為自由球員後,23日幾乎確定風光成為讀賣巨人一員,生涯續攀高峰。

12年前的亞青賽,大竹寛在冠軍戰對李振男對決,兩人都以完投收場,不同的是他投9局失2分,而李振男則是無失分,最終把冠軍拱手讓給中華,他也成為日本隊在亞青賽史上,唯一一個敗戰投手。當年與他同行的,還有前兄弟象洋投,23日也確定加盟養樂多的真田裕貴。

▲大竹寬將成巨人隊一員。(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日本後參加選秀,被廣島以第一指名選進,但2003年才進入一軍,05年起成為固定輪值一員,即便曾在2010與11年因傷而只出賽9場,但去年復出拿下11勝5敗,防禦率2.36,獲得東山再起獎殊榮;本季表現也相當沉穩,10勝10敗,防禦率為水準之內的3.25,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

本季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大竹寛成為個隊爭相邀請的對象,巨人、樂天這對「日本一」對決組合,再度於這場爭奪戰對壘,樂天日前還計劃,想邀請監督星野仙一出馬當說客。但巨人隊用誠意打動他,成功說服他加盟,現在只差合約談判的最終階段,25日就會發表這位右投與井端弘和的加盟訊息。

由於身處戰績長年不盡理想的廣島隊,大竹寛一直無法成為媒體焦點,如今成為讀賣巨人一員,可望獲得記者關愛,在主流媒體的曝光度也就提高。大竹寛一軍生涯11年,戰績74勝78敗1中繼17救援,防禦率3.75,生涯曾4度入選明星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