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張叔平奪最佳造型設計 10座金馬平紀錄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頒給《一代宗師》張叔平,這也是他的第10座金馬獎,平了杜篤之的紀錄,並列「得過最多次金馬獎」的影人。張叔平多次與導演王家衛合作,除了是美術指導外,更是知名的剪接師。他因工作在身無法來台,透過感言說道:「感謝金馬獎和評審們,也感謝我們劇組。」

▲張叔平奪第十座金馬獎,他因工作在身未到現場。(圖/翻攝影片)

第50屆金馬獎入圍最佳造型設計的包括葉錦添《一九四二》、張叔平《一代宗師》、余家安、利碧君《西遊降魔篇》、鄭秀嫻、黃家儀、秦秀霞、Kittichon Kunratchol《殭屍》以及吳里璐《海闊天空》。其中葉錦添、張叔平和吳里璐都曾獲得金馬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叔平是香港著名電影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師,曾獲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獎,2000年憑電影《花樣年華》奪得第53屆坎城影展技術大獎。他原本從事布料設計工作,之後在香港大學修讀的藝術校外課程。他是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所有電影的美術指導,並在《旺角卡門》裏兼任演員,從《東邪西毒》開始更為王家衛所有電影擔任剪接。

▲《一代宗師》女主角章子怡。(圖/攝影組)

看更多金馬50!最新最快的現場直擊!第5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典禮,超級強大的卡司陣容,包括50年來的金馬影帝影后劉德華、梁朝偉、張曼玉、梁家輝、劉青雲、章子怡、林青霞、舒淇、李安、吳宇森、關錦鵬、王家衛等等,上百位巨星及導演,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金馬50,上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