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農場工作不用到澳洲!政府推「農業打工」一天一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到澳洲農場打工體驗人生,但怕遇到黑心老闆,又不想離家嗎?農委會看準最近幾年許多年輕人喜歡到澳洲遊學打工,為了解決缺工問題,也計畫試辦「農業打工」,最快明年開始實施,工資1天約1千至1千2百元

▼這幾年台灣吹起到澳洲打工遊學的風潮。(示意圖/翻攝網路)

根據統計,台灣國內農民平均年齡高達63歲,農委會多次研議引進農業外勞,以嚴重缺工的蘭花、茶葉、農產物流中心等農企業為主,再來是需要24小時輪三班的養豬、養羊等酪農產業,但除了引進程序複雜外,計畫也引起各界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現階段決定先充分運用本國人力,研議「國內農業勞動力不足之評估及因應方案」,以試辦「農業打工」,以及「國內區域性、季節性現有農業勞力調度」兩大方向為主。

農委會輔導處長曹紹徽說,在7、8月暑假期間,會有短暫農業缺工問題,將與國內農場合作,提供年輕人農場學習打工環境,一天可領1000至1200元工資外,還享有勞健保,如果擁有高技術門檻,薪資也可望提升,希望藉此解決農業短期缺工問題;若仍無法解決缺工問題,個別農業才會向勞委會提出外勞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