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女233刀砍殺女友「免死」! 法官:有教化可能

▲狂砍233刀竹科女嫌犯逃過死刑,法官:考量「有教化可能」。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新竹曾發生一起「女殺女」的情殺案,當時在竹科擔任作業員的高姓女子,懷疑同居羅姓女友劈腿結交男朋友,竟然趁她洗澡時,拿刀瘋狂砍殺了233刀,造成女友身亡。最高法院考量高女還有教化可能,21日依殺人罪判她無期徒刑定讞

戴著安全帽、身穿紅衣,身材嬌小的高女(如下圖),就是2012年6月揮刀砍殺同居女友的嫌犯,出手223刀的狠勁,讓女友根本沒有活命機會,最高法院判決,高女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釀成這起情殺意外的,就是劈腿糾紛,其實死者羅姓女子感情狀態複雜,早就結過婚,有先生也有一名女兒,不過後來愛上一起工作的高姓女兇嫌,進而同居超過半年,沒想到最近疑似又和其他男員工走的近,高姓女兇嫌醋勁大發,持刀殺人,事後還打電話給死者丈夫。

案子在一、二審時,高等法院認定,女子透過心理治療可降低再犯風險,逃過死刑,被判無期徒刑,高姓兇嫌為了訴訟利益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最後考量,女子還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