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牛奶駭人」點名含禁藥 比菲多提告妨害名譽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商業周刊1358期以「牛奶駭人」報導台灣比菲多公司生產的「可可好朋友」,及另外多種牛乳飲品含抗生素、雌激素等禁藥,引起消費者恐慌,但是衛福部食藥署則是公佈比菲多等飲品含禁藥零檢出,為此,比菲多公司認為商周報導不實,22日下午由經理廖名正代表前往北檢按鈴控告商周刑事誹謗、妨害名譽。

台灣益生比菲多公司經理廖銘正今天下午由律師秦嘉逢陪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商業周刊妨害名譽,廖銘正表示,比菲多各項產品向來以高品質自求,並遵守食品衛生安全相關規範,可可好朋友雖被商周點名含禁藥,但事後不僅公司自驗沒問題,農委會及食藥署的檢驗報告也都沒驗出含禁藥。

廖銘正評強調,商業周刊公佈的自行檢驗標準及流程不明,不僅沒依法公告也與官方結果不符,報導一出已造成該公司乳品銷量下滑3成,損失4000多萬元,並導致商譽受損,因此,比菲多才會提提告,以正視聽。他為證明「可可好朋友」對人體無害,還在地檢署外當場打開1罐全新的可可好朋友喝下。

至於未來是否對商業周刊提出民事求償,廖正銘表示,仍待公司研議後再做決定。

衛福部食藥署也針對商周點名的8款乳品,做止痛藥、 抗生素、雌激素、抗憂鬱等48種禁藥檢驗,檢驗結果出爐均是未檢出,因此,食藥署也要求商周在明天下午4點前公佈其檢驗過程和品項,否則將依法開罰5千到30萬不等罰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